我生图主要用的是comfyui,webui听闻也有一些修改版支持生图,我是没得测试的。为了方便使用v1.43融了文本和vae模型进去。
生图速度方面在我这4090d显卡上,用二次采样放大生成到1536*2432大概15秒,这是不带修脸的情况下,一般也不用开修脸。这个分辨率跑图显存占用16g左右。
跑角色的还原度方面我觉得和我之前那两个分支的模型整体差不多。跑角色有的感觉挺还原,有的就差了点,应该还是素材的问题。
Anima优势是提示词如果写得够好,那挺好出一些相对复杂一点的构图,提示词控制能力挺强,算是可玩性很高的底模,推荐不会写提示词可以问grok 让它给你灵感。
手部稳定性也要比之前我那两大分支pony和光辉的高很多,基本上算是能解决手脚崩坏的问题了。 测试中的缺点也有,像用我推荐的er_sde写实采样器有时容易出噪点黑点,换成Euler就没有这个问题。
其他的就平台自己测试吧,我测试得也不够全面的。高强度玩了一个月,显卡没日没夜的训练,就没怎么得停过,我自己算是觉得算挺玩的新架构。适不适合你的还是自己测试过再决定吧。
v1.43算是我的Anima生图底模的正式版吧,这个是生图底模,应当是无法用于Lora训练的,我的训练是在另一个底模上进行,我的训练专用的底模暂时还在考虑要不要放出来的(目前还挺想留着自己用的,至于要不要放出来的再看情况吧)
【使用前必看】使用方法:
【采样方法(Sampler)】 Euler / er_sde Euler更加2.5d,er_sde更写实
【调度类型】 SGM Uniform
【采样步数】 10
【CFG】 1-2 建议为1左右(开1速度快,开2可以用到负面tag,cfg看需求开启吧)
【宽高】 1024*1024 (具体多大分辨率我也不清楚,反正我感觉1k左右打底图再用一遍重采样放大2倍效果还不错)
【高分辨率修复】 建议开启高分辨率修复以达到最佳的效果
【放大算法】 4x-UltraSharp / R-ESRGAN 4x+ (前者使画面更细节,后者使画面更平滑,其他放大模型需自行尝试)
【重绘步数】 10
【重绘幅度】 0.3-0.48 建议为0.4左右
【放大倍数】 1.5-2 建议为1.5
简单说明:该模型风格偏2.5D风格
(((前排提醒该模型非常容易出NSFW内容,为了避免浪费算力,请勿加入奇奇怪怪的提示词:2)))
提示词起手式:
正向 masterpiece, (best quality:1.2), (score_9:1.1),Digital rendering, 3D-rendered, digital art, realistic,
反向 worst quality, low quality, score_1, score_2, score_3, score_4, artist name, blurry, deformed, ugly, bad anatomy, extra limbs, missing limbs, censored, bar censor, mosaic,
(其他提示词可自行测试)
配置要求: 推荐显卡8g显存,内存32g (貌似24g也可以,没试过)
警告:使用该模型即默认遵守以下用户协议,有违者期间发生的任何不良事态需您自行承担后果
1、不允许私自分享开源此模型,融我的底模自己用用就可以了,不能外传。
2、 您不得实施以下行为,也不得为任何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提供便利,包括但不限于:
散布淫秽、**、赌博、暴力和违法内容。
散布谣言,扰乱社会秩序,破坏社会稳定。
包含法律、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。
因您的数据的产生使用等相关事项中如存在违反法律法规的情况,您需自行承担因此造成的全部后果和责任。
版权声明与使用须知
本模型基于互联网公开素材训练,仅供学术研究及个人学习AI技术使用,禁止一切商业用途。模型所涉原创内容知识产权归属原作者/版权方所有。模型收费仅用于覆盖模型训练、数据整理及技术服务等基础成本,不含任何版权许可费用。所有角色模型均为同人爱好而制作,致力于宣传角色与动漫IP,大家有喜欢的角色请多多支持角色原作官方内容。
版权方特别说明
如相关版权方认为内容涉及侵权,请通联系删除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